close

工總白皮書及與會代表提出的「疑難雜症」多集中在勞工、環保、地方與中央權限等。工總不諱言,都是經年老問題;但既然「英全」政府強調是解決問題的政府,工業界自然將多年無解的「考古題」一次提出,盼新政府能夠展現解決問題的誠意與魄力,至少也不要像扁朝、馬朝時代,搬出千年不變的標準答案「收集資料後會責成相關單位與各位溝通...」。

工商時報【譚淑珍╱台北嘉義縣番路鄉全美語補習班澎湖縣湖西鄉寶寶手冊換贈品報導】

雲林縣斗南鎮幼兒美語教材工業總會周二(23日)將舉行與行政院長林全組閣後的首次「全國工業領袖會議」,這是林全首度以閣揆身分與工業界面對面溝通,工總理事長許勝雄除將遞交2016年度工總白新北市石碇區手冊換贈品皮書外,與會工業界也備妥50多道疑難雜症,有請「林內閣」開藥方。

一位與會代表強調,即使得不到答案,也盼有個具體方向!事實上,工業界提出的很多問題對內閣成員而言,可能是平常不曾注意的小問題,卻都是攸桃園市大溪區兒童美語補習班關企業生存的大難題,例如,水管工程業因為年輕人不願意從事,依法又不能引用外勞,讓這個行業1年以10%的速度快速減少。

而每一任水管工程公會理事長都在同樣場合向閣揆哭訴,是真的掉淚哭求每位院長「求求您,救救我們!」結果,院長一年換過一個,問題依舊在,而水管工程業幾乎快要在台灣消失了。

再以過去幾年來困擾企業的「地方自治」相關問題為例,石化業者指出,台化彰化廠面臨關廠危機,就是因為中央未能就燃生煤一事上做出有效的裁奪,不但危及企業生存,也衝擊到台化員工的工作權;更糟的是,業者指出相關議題已在地方政府間引發「群起效尤」效新竹縣北埔鄉幼兒美語老師果,也進一步壓南投縣鹿谷鄉兒童美語補習班縮企業的生存空間。

談到「群起效尤」,在中部的工總會員公會成員就向工總反映,看到政府處理華航罷工與國道收費員的結果,讓不少中部中小企業主心生疑惑:「是不是也要我們走上街頭時,政府才會幫我們解決問題?」。


arrow
arrow

    kaqgeiiu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